“来一份安利吗?”
卖安利狂人·ACGN剧情执着党
本命:叶蓝/黄笠/迪云/桐横
可逆不拆 其他站的cp就不说了w
这里阿铃 身高两米

[电影repo] 聊聊全职、大电影与荣耀,聊聊原著粉联合抵制

与你们相遇何其有幸。

有幸在那一天遇到你,最了不起的你。


他、他们,真的太太太好了

先一句话表明立场:粉丝向作品,要看,必须看,特别值得看。

不谈引起争议的编剧,光冲着画面和cv和各种各种就值得、必须看。

从头到尾我都能感受得到制作团队的用心和爱,这也是他们的荣耀啊😭


画面、光影、配音、打斗……都太太太好了。

2D作画能达到这种流畅度的打斗,在我看的国产动画里真的……全职动画的不流畅带来的遗憾在这个有钱的大电影里得到了弥补😭我真的太感动开心了。


【编剧】再来谈谈引起争议的编剧。

确实有不合理的,我最想吐槽的就是没有第六人没法打比赛的、擂台赛不是那么回事……

不要为了突出和暗无天日建立团队羁绊而开始乱改设定啊——没有第六人打了半个赛季也太好笑了,这是真的不可能啊哈哈哈

还有队员打着打着停下来看叶神,开始煽情团魂啥的。虽然知道这就和主角回忆时boss不会打断一个道理一样但还是挺想吐槽“关键时刻,你们别停啊”


【叶神人设】再来谈谈叶神的人设。

多了人性,少了神性。

这段贴吧吧友说的有一点点在理的:“全职电影这么改编就俗了。编剧无法理解有人生来如此,磨难不能折损他心性,感情亦不能绑架他的热爱,非要把神改成一个人,美名其曰合理推测。”

我见到的叶神,强大、从容,“不过是从头再来”。

但十年前的他是否有迷茫,我并不知道。

十年后他肆意的模样深深烙印,十年前……

说实话我并不觉得电影里叶神迷茫脆弱被引导,我看别人抵制电影的说辞,我以为电影里叶神被改成打联赛是为了伞哥——并不是

电影里叶神打荣耀、打联赛、登上巅峰,是他自己的荣耀,同时也是嘉世、队友,也是故友的荣耀。

伞哥并不是叶神引路人……叶神也没有懊悔痛苦沉浸悲伤一蹶不振。

我是真的服了一些人,说得那么严重我以为“叶神因为伞哥去世就不打荣耀陷入消沉看到却邪啥的才振作起来……”通通没有。

悲伤、难过,但是他毫无迷茫地、坚强地担起了沐橙与嘉世,坚定地走向荣耀巅峰。


【cp?】再来谈谈编剧修伞党夹带私货?

我的相关立场:叶神个人粉、全职作品粉、有cp洁癖的叶蓝粉

有cp洁癖,但伞哥和叶神的互动我也没觉得让我不适,也没觉得有特别夹带私货的地方,总之没有cp那个意思。

有人指出“删了很多《巅峰荣耀》原著里有的他人的塑造,脑补了很多原著里没有的伞哥的剧情。”这…也脑补了很多原著里没有的嘉世其他人的剧情的…

删剧情是篇幅不够很好理解,太多条线根本没法说清楚。大电影很明显把重点放在了叶修如何从头到第一届职业联赛总冠军,那么自然,主要配角就是伞哥、嘉世、皇风。

伞哥作为第一配角我丝毫没有意见,十年前的叶神,伞哥是最默契的搭档,理所应当。

而后期如何拉入暗无天日、鼓励与信任、等待、磨合…也占了很大的篇幅。暗无天日的戏份比伞哥少很多吗?为啥会有人质问主角是不是换成伞哥了?


【最后】

我不敢说我是最爱全职的,但全职确实在相当长的时间是我最大、最爱的精神粮食。

我爱过,我现在也还爱着。我不接受有人因为我叫好大电影说我是路人粉。

谁没花过钱?谁没刷过中二的全职语录?谁没为他们流泪过?谁没热血沸腾到在屏幕前站起来尖叫呐喊?反正我都有过嗷。

五年前的高二,以及遭遇挫折的现在,我很大程度是靠叶神、靠全职、靠叶蓝续命的。高二全职是我的快乐源泉,现在全职是我的勇气源泉。

接连失败的今天,“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。”我憧憬这份强大与从容,叶神的这句话切实让我能擦干眼泪从头再来。

我真的真的很爱他们。


所以我很反感大粉头带头抵制然后全网叫衰的情况。

个人敏感觉得伞哥戏份太多、伞哥和叶神互动是夹带cp私货我没意见,但说得太过严重搞得大家以为“电影里叶神打荣耀是为了伞哥!”啥的…就成了带节奏了啊……

票房不好我怕以后真没机会看到他们了。


话比较多,文笔不好,见谅。


评论(5)
热度(12)

© 君铃 | Powered by LOFTER